•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电子工程系实验中心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西安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隶属于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是学院统一规划、统一建设的四个实验中心之一。中心始建于1974年,源自陕西机械学院(西安理工大学大学前身)为新设立的半导体器件与物理专业筹建的半导体器件实验室,后于1995年更名为电子工程实验教学中心。经过40余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中心建筑面积近1500平方米,拥有各类教学科研仪器设备2400多台件,固定资产总值2240多万元,近五年设备更新金额近700万元。中心依托电子科学与技术和通信与信息系统两个学科建设,现有教师及实验技术人员57人,其中教授12人,副教授17人,中级职称26人,初级职称2人。2014年获批西安理工大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2015年获批陕西省“电子工程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实验中心围绕专业方向和培养目标,主要服务于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的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通信工程、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专业所开设的全部专业课程以及电子信息工程、电子信息科学与技术、物联网专业部分专业课程的实验教学任务,另外还为学生的课程设计、校内生产实习、毕业设计、科技创新和研究生的论文工作与教师科研提供开放服务。实验中心年接待学生自然班100余个,学生数3000余人,年发生人时数平均约为55000。

       西安理工大学电子工程实验中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