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实验中心 -> 正文
    三电教学实验中心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电工电子教学实验中心也叫“三电教学实验中心”。是由原电路、电子学、电工学三个教学单位发展而来的,具有坚实厚重的历史传承和严谨治学的优良传统。中心实验室约二千平方米。现有教师36人,其中高级职称13人、博士12人。

    中心面向全校九个学院承担着三十多个本科专业的电学基础理论教学和实验教学任务。每年开设电工学、电路、电子学等理论课17门;开设独立设课实验近二十门,达11万人时数/年;同时作为大学生创新能力教育的重要基地,承担着校、省、全国电子设计竞赛、挑战杯课外科技作品竞赛、互联网+竞赛、国家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等大学生实践活动的组织和指导工作,近年来指导学生在国家级、省级竞赛中获奖超过百余项。

    中心曾获机械工业部先进实验室、陕西省高校先进实验室一等奖、陕西省普通高校基础课教学实验室先进集体等众多荣誉,并于2012年被评为陕西省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中心一直坚持教学相长的原则,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计划等省部级以上科研项目十余项、承担其它科研项目百余项,获批国际、国内专利四十余项,在IEEE Transactions on Electron Devices、IEEE Electron Device Letters等国际重要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多篇。

       

        实验中心网站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