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电气工程与智能控制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本专业培养的学生应具备电工技术、电子技术、控制理论、自动化检测与仪表、信息处理、电力系统、新能源利用技术、计算机控制系统和智能化控制技术等较宽广领域的工程技术基础和一定的专业知识。能在电力系统、运动控制、工业过程控制、电力电子技术、检测与自动化仪表、信息处理、管理与决策等领域从事系统分析、系统设计、系统运行、科技开发及研究等方面的工作。具有良好的英语沟通能力,能在国外或国内外资企业从事专业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

        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自动控制理论、微机原理及接口技术、计算机控制技术、数字信号控制器原理及应用、电气工程导论、电机与拖动、交流调速、电力电子技术、电力系统分析、供电技术、智能电网导论、新能源发电技术、智能控制、进化计算与机器学习、非线性控制系统、智能检测技术、无线传感器网络等。

    就业方向

        本专业的毕业生可从事新能源(风、光、水、潮汐、低热、生物质等)高效利用技术、输变电技术、微电网技术、电机与运动控制、电动汽车、电源与电力电子装置、电能存储与网络智能优化调度等方面装置研发、系统集成与维护等工作,或相应的科学研究与教学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