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教育 -> 本科专业 -> 正文
    电子信息工程专业
    日期:2019-04-29 浏览次数:

        西安理工大学电子信息工程专业设立于1999年,迄今已有24年办学历史。专业依托的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2005年获批一级学科硕士点,2011年获批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2年获批博士后科研流动站,2017年和2022年在全国第四轮、第五轮学科评估中均位列B+(前10%20%),已形成学士、硕士、博士教育的完整培养体系,为我国电子信息领域培养了大批各层次高级专门人才。

    一、培养目标

    本专业根据电子信息学科及信息社会发展趋势,在智能电子设备、工业检测技术、图像处理和视频跟踪与处理、工业生产过程数据处理、计算机软件及网络技术等方面,培养思想品德好、基础理论扎实、实践能力强、具有创新精神和国际视野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二、核心课程

    电子信息前沿技术导论、电路、模拟电子技术、数字电子技术、信息论与编码基础、电磁场与波、信号与系统、高频电子线路、通信原理、数字信号处理、自动控制理论、微机原理与嵌入式系统、数字图像处理、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基础检测技术与智能仪表DSP原理及应用、软件开发技术基础、面向对象视频处理程序设计、电子线路设计实践、电子信息综合课程设计等。

    三、考研及就业

    毕业生可报考信号与系统、通信与信息系统、控制科学与工程等专业的学术型硕士研究生,或报考电子信息专业的专业型硕士研究生继续深造。近五年来,本专业平均上研率高于30%,其中5%的学生直接获得免试推免硕士生资格,可保送的大学有西安交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山东大学、厦门大学和本校等,有一部分同学选择到国外高校继续深造。

    本专业近五年平均就业率超过98%,就业地区主要有北京、上海、西安、深圳等。就业方向主要集中在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等电信运营商,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中兴通讯股份有限公司、海康威视等高科技设备商,以及省市事业单位和政府部门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