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电子工程系 -> 正文
    王彩琳
    职称: 教授
    电话:029-82312410-8511
    个人主页:http://js.xaut.edu.cn/web/wangcailin
    电子信箱:wangcailin@xaut.edu.cn
    研究方向: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与功率集成
    办公地点:教五楼511室

    教学工作:

    1.本科生教学: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及微电子科学与工程专业本科生的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主讲本科生的《电力半导体器件》和《半导体工艺原理》等理论课,指导本科生的《微电子技术综合实践 》及《毕业设计》(5-7名)等实践课。

    2.研究生培养:每年招收研究生5-7名,主讲研究生的《器件可靠性与失效分析》、《功率集成》等课程。

    3.教学成果:2013年获得陕西省教学成果奖贰等奖1项,成果名称“以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的微电子技术方向教学体系的构建”;2015年主持的“半导体工艺原理”分别获得陕西省质量工程资源共享课和校级精品课程。 

    科研工作:

    1.主要从事新型电力半导体器件(FSRD、SJMOSFEI、IGBT及IGCT等)的机理、特性、可靠性及失效分析,以及驱动、保护等集成技术研究。

    2.主持并完成多项国家自然基金面上项目、教育部和省市级重点科研项目等20余项,作为主要完成者参与其他科研项目20余项。

    3.与企业合作开展工程技术研究,为多家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服务。

    4.主要完成国家“八五”科技攻关项目,于1997年获机械工业部教育司科技进步壹等奖和西安市科学技术进步叁等奖各1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