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电子工程系 -> 正文
       
    杨 媛
    职称: 教授
    电话:029-82312087
    个人主页:http://js.xaut.edu.cn/web/yangyuan
    电子信箱:yangyuan@xaut.edu.cn;9357701@qq.com
    研究方向:数模混合集成电路设计,电路系统设计
    办公地点:学科二号楼601或研究生院113

    教学工作:

    1.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微电子科学与工程、集成电路工程专业本科生教学工作:曾先后主讲《模拟电子技术基础》、《计算机软件基础》、《C程序设计》等课程。多年来一直承担《半导体集成电路》课程主讲任务,该课程获得国家精品资源共享课和国家精品课程。每年指导毕业设计6-8名。

    2.从事电子科学与技术、集成电路工程专业的研究生指导及课程教学工作:每年招收1-2名博士研究生,6-8名硕士研究生,主讲《CMOS集成电路设计》及《模拟集成电路设计》课程。

    3.“地方工科院校‘1235’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探索与实践”获得2016年陕西省教学成果特等;“地方工科院校研究生特色培养的探索与实践”获得2015年学校教学成果特等奖;“以培养学生综合实践能力为核心的微电子技术方向教学体系的构建”获得2013年陕西省教学成果二等奖;编写的教材《半导体集成电路》(副主编)获得学校教材建设一等奖;主持的“面向产业需求的电子科学与技术类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2013年获陕西省创新实验区建设项目。

     

    研究工作:

    目前承担的主要科研项目方向

    1.高分辨率低功耗视觉假体刺激器研究,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教育厅科技计划等项目资助(含数字集成电路、模拟集成电路与系统,图像处理方向)

    2.大功率IGBT驱动保护电路研究, 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陕西省科技攻关项目,西安市技术转移促进工程,企业横向课题等项目资助,该方向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产品,已成功用于电力系统无功补偿装置、机车牵引系统。

    3.轨道实时检测系统,获西安市技术转移促进工程、陕西省教育厅产业化专项、企业横向课题、铁路系统科研项目等项目资助,该方向已形成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业化产品,超声波实时断轨检测系统已成功用于宝成线轨道检测,地铁杂散电流监测系统已成功用于北京、长春等多条地铁线路。(板级嵌入式系统设计方向)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