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本科教学示范周活动
    日期:2023-04-27 作者:全沛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优秀教师的示范引领作用,增进学院教师之间的相互交流学习,自动化学院于第7周和第8周开展了本科教学示范周活动,11名教学效果优秀、富有教学经验的教师进行了随堂授课示范,全院教师进行了观摩学习。

    在金花和曲江两个校区,各位示范课老师从不同的角度展现了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包括陕西省教学名师余宁梅教授主讲的《数字集成电路》、杨莺教授主讲的《半导体物理》、刘龙教授主讲的《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基础》、王凤娟教授主讲的《半导体物理导论》、邢毓华副教授主讲的《模拟电子技术基础》、姚俊良副教授主讲的《电磁场与波A》、吴婷副教授主讲的《模拟与通信电子线路》、蒲玉蓉副教授主讲的《电路(1)》、王栋老师主讲的《面向对象视频处理程序设计》、冉宝春老师主讲的《电子技术基础》和张春丽博士主讲的《信号与系统B》。他们以生为本,充分利用小组研讨、翻转课堂、头脑风暴等多种教学形式调动学生学习积极性,引导学生自主探究、交流思考,提高学生课堂参与度,突出重点、突破难点,为听课的教师门带来了新思路、新启发。

    活动结束后学院教师纷纷反映收获良多,几位新入职的青年教师分享体会:“随堂听课让我学到了新的教学方法和教学理念,印象较深的是授课老师主张把一切还给学生,课堂中允许学生出现分歧,允许学生出现自己预设中没有的问题,创设的情景真正为教学服务,充分展现了深厚的教学功底。”“任课教师引导学生思考、互动,用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手机来说明为何本征半导体不可直接使用,新课知识的引入生动、有趣且易懂。”

    本次活动促进了学院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尤其帮助青年教师快速提升教学能力和教学水平,为推进学院课堂教学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