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举办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与技能竞赛
    日期:2023-04-23 作者:郭庆吉 浏览次数:

    为提高大学生电子设计水平与实践创新能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三电中心承办、学生科协协办的“西安理工大学第五届大学生电子设计与技能竞赛”于2023年4月22日在金花和曲江校区同时拉开帷幕。

    本次竞赛统一命题,采用“相对集中、半封闭”的组织形式进行。主要涉及模拟电路和数字电路方面的基本知识与技能,重点考察学生电子电路设计、焊接与调试等实践动手能力。为了更好地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的竞赛效果,本届竞赛继续采用“单人单组”的比赛形式,在金花和曲江校区共设置了10个赛场。来自自动化学院、机仪学院、电气学院、国际工学院和水院等近10个学院的558位同学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再创历史新高。

    教务处和自动化学院高度重视本次比赛,赛前开展了扎实的组织、准备和培训工作。比赛期间,自动化学院副院长季瑞瑞和副书记翟雨翔莅临比赛现场观赛,三电中心28位老师、学工办付博睿、马佳琳、范智煊老师以及学生科协22位志愿者全程参与竞赛组织工作。

    比赛从早上9点开始,下午4点结束。参赛学生按照设计原理图、模拟仿真、领取元件、焊接电路、硬件调试等步骤,顺利完成了比赛。下午4点开始,测评老师对参赛作品进行逐一测试,参赛学生根据评测老师的要求展示作品功能,接受测评老师的质询,最终由测评老师综合评定竞赛成绩。

    本次竞赛的成功举办推动了我校电子信息类学科课程体系和课程内容的改革,提高了学生针对实际问题进行电子设计与制作的能力,进一步培养了学生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创新思维能力。同时,也为备战2023年陕西省工科高校校际联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积累了经验,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