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线上专题教学法活动
    日期:2022-10-28 作者:全沛 浏览次数:

    10月26日和27日下午,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利用腾讯会议召开两场主题为“交流在线教学经验,提高课堂育人质量”的教学活动研讨会。学院副院长季瑞瑞、校督导宁耀斌和王水鱼老师、各系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四位教学系主任姚俊良、阎晓妹、何力、吴婷主持。

    活动前,为了更加全面了解学生线上学习情况,征集学生对线上教学的意见和建议,学院于10月21至24日面向全院本科生开展线上教学问卷调查,共收到1453份调查问卷。10月24至26日,学院安排了5场线上教学优秀示范课,为全院教师展现扎实的教学功底、先进的教学方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26日研讨会上,季瑞瑞副院长首先介绍了近期学院开展的关于保障线上教学质量的相关工作,希望广大教师深度参与此次专题教学法活动,充分交流,取长补短,不断提升自身教学水平,推动学院整体本科教学质量稳步提高。三电中心阎晓妹老师详细介绍了学生调查问卷的结果,强调同学们对线上教学集中的意见和建议包括“多互动,讲慢讲细,多答疑,课前发 PPT,希望课程能录制有回放”等。信控系和三电中心教师就线上教学的特点、经验及如何提升学生线上学习积极性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讨论;27日研讨会上,何力老师首先向参会老师介绍了学生调查问卷结果,针对线上教学的优点与突出问题,电子系和通信系老师踊跃发言,提出了很多有意义的做法,比如通过随机点名、让学生举手、加载手写笔、结合雨课堂、共享屏幕等各种各样的方式与学生进行良好的互动以及有效的沟通,最大限度地确保线上课程教学质量,与会教师还研讨了线上教学对今后教学改革的启示。

    两位校督导老师对本次活动的组织和意义给出了较高评价,各位与会老师从研讨会中都收获满满。此次教学法活动加强了教师之间的良性互动,积极影响了每位教师的教学思想与实践,在全院范围内形成广大教师热爱教学、研究教学、投入教学的良好氛围。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