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丁教授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荣誉称号
    日期:2020-11-09 作者:张晶 浏览次数:


    2020年11月6—8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丁教授、刘涵教授等人赴上海参加了由自动化学会主办,同济大学、上海自主智能无人系统科学中心共同承办的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CAC2020)。此次大会邀请了来自全球自动化、先进控制、新一代信息技术、人工智能、区块链、智能制造等相关领域的20余位院士,百余位cj学者、国家杰青,近百位知名院校的校长院长等3000名现场嘉宾,万余人次线上观众参会,共同探讨自主智能自动化的前沿技术与产业发展,创享自动化未来。

    大会第二天隆重举行了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荣誉称号授予仪式。此次全国共有10位卓越科技工作者获此荣誉。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刘丁教授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荣誉称号。教育部原副部长、同济大学原校长吴启迪,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自动化学会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教授郑南宁,中国自动化学会副理事长、同济大学校长陈杰为会士颁发证书。中国自动化学会会士是学会会员在学会的最高学术荣誉,历来备受关注,旨在对自动化领域取得优秀学术创新成果、为自动化学科发展做出杰出贡献的科研人员,以及为学会发展无私奉献的个人予以表彰和奖励。

    2020中国自动化大会在上海圆满结束,所涉及的13个专题论坛,80余位专家学者现场分享热点话题,以及线上举办15个卫星会议,80余位专家学者探讨自动化领域不同层面的核心技术与创新成果,聚合政产学研用各方智慧与力量,引领自动化、人工智能、机器人、新一代信息技术等领域科学与技术的发展,助力我国迈向高质量的制造强国、网络强国、数字中国建设。曲终人未散,未来尤可期,大会虽闭幕,日新月异的自动化技术已为我们开启赋能控制与人工智能领域创新发展、服务国家和城市重大战略发展的新篇章。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