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师生代表参加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日期:2011-11-07 浏览次数:

          11月3日上午,中央宣讲团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在西安举行。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宣部副部长、中央外宣办主任王晨进行宣讲。省委书记赵乐际主持。

        省长赵正永,省政协主席马中平,省委副书记王侠,省委常委娄勤俭、郭永平、孙清云、魏民洲、胡悦,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前进,副省长郑小明,省政协副主席李晓东、李冬玉等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王晨结合文化改革发展实际,从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文化建设取得的显著成就,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努力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推动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主要任务和重大举措等四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全面讲解。报告内容丰富、思想深刻,逻辑严密、深入明晰,听众普遍感到启发很大。

        王晨指出,近年来陕西省充分发挥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文化体制改革,不断加强文化创作生产,建设文化强省取得了新的成绩。相信在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指引下,陕西省的文化改革发展会取得更大突破,将有力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赵乐际在主持时指出,全省要以这次宣讲为契机深化学习,深刻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的丰富内涵、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战略目标、推进文化改革发展的任务举措,切实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作出的决策部署上来。要加强舆论引导,积极报道文化改革发展进展,组织开展理论研讨,深入解读新观点新要求新政策,认真搞好我省宣讲工作,增强干部群众的文化自觉和自信。

        赵乐际强调,全省各级要进一步抓好落实,抓紧完善我省贯彻中央《决定》的《实施意见》,真正把全会提出的原则要求变为工作措施,把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变为具体项目。要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激发文化创作生产活力,发展公益性文化事业,做大做强文化产业,构建有利于文化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壮大文化人才队伍,推动陕西文化大发展大繁荣。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决定成立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从10月29日开始,分赴全国各省、区、市开展宣讲。

            我校党群部门负责人、基层党委书记,部分两课教师、辅导员、研究生代表共130余人作为全省高校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并接受了中央、陕西省媒体的采访。大家认为,宣讲报告紧密联系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展变化,紧密联系我国文化改革发展实践,紧密联系广大干部群众的思想实际,全面准确地宣讲了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高屋建瓴、内涵丰富,全面准确、深入浅出,富有感染力和吸引力,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指导性和可操作性,有助于大家深刻理解、全面把握六中全会精神,对广大师生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积极参与到社会主义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实践中去具有深入的启发性。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直机关各部门、各人民团体、国有大中型企业和中央驻陕新闻单位负责同志,高校师生、驻陕部队、武警官兵代表近1000人参加报告会。

        报告会后,王晨与省委宣讲团、我校师生代表等进行了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