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电子工程系 -> 正文
       
    席晓莉
    职称: 教授
    电话:029-82312813
    个人主页:http://js.xaut.edu.cn/web/xixiaoli
    电子信箱:xixiaoli@xaut.edu.cn
    研究方向:电波传播理论及计算方法,无线接收与抗干扰技术
    办公地点:教五楼624室

    教学工作: 
    讲授《数字信号处理》、《数学实验》本科生课程以及《电磁场数值计算》、《卫星导航系统概论》等研究生课程。
    研究工作:
    学术研究方向1:先进导航技术。本方向主要从事卫星导航与新体制、新概念导航技术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卫星导航技术:以卫星导航系统半实物仿真为应用目的高动态/超低时延导航卫星信号模拟技术、高动态/高灵敏度卫星导航信号接收处理技术、复杂电磁干扰环境模拟技术及卫星导航阵列天线抗干扰技术;(2)地磁导航技术:地磁匹配导航及与地磁寻的制导中飞行器壳体干扰磁场的数值仿真及补偿技术、低轨卫星高精度地磁定轨技术及其组合定轨技术、零磁空间及标准磁环境模拟技术;(3)陆基长波无线电导航技术:远距离陆基长波无线导航概念研究、罗兰C信号数字接收处理技术、长波传播ASF修正技术、长波授时技术。
    学术研究方向2:电磁技术与应用。本方向主要从事电磁理论、数值计算及并行计算、电磁参数诊断等技术及应用研究。主要研究内容包括:(1)复杂媒质电磁问题的求解:临近空间超高声速飞行器等离子鞘套对卫星导航/无线通信/测控的影响分析及“黑障”效应抑制方法研究、复杂路径低频地波传播的高精确快速预测及其在定位/导航/授时中的应用、大载荷电磁推进技术研究、扩频雷达穿墙探测技术;(2)特殊功能及用途天线设计:电子对抗中的超宽带高功率辐射天线的设计与宽带匹配设计、高功率电大尺寸天线的仿真设计、卫星导航与无线通信中多频段小型化设计、阵列天线设计与耦合抑制技术研究;(3)电磁特性参数的获取:低频大地电导率参数反演及空时特性分析、等离子体特性参数诊断、先进功能材料电磁特性参数获取、先进吸波材料设计理论、人工电磁结构的设计与应用。
    研究成果:先后主持和完成国家863计划项目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重大专项及其它省部级科研项目十余项;目前承担中国第二代卫星导航系统重大专项、装备预研项目、陕西省重点攻关项目等多项纵向研究课题,并承担多个企业合作项目。近年发表SCI论文二十余篇;授权国家发明专利授权20余项;出版专著3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