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 -> 正文
    徐开亮
    职称: 副教授
    电话:13468851836
    个人主页:
    电子信箱:klxu@xaut.edu.cn
    研究方向:控制理论与控制工程、系统优化、机器学习
    办公地点:北学科楼709

    学习与工作简历

    徐开亮于2002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工程专业学士学位,2005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院工业自动化专业硕士学位,2010年获得西安交通大学系统工程专业博士学位,2011年进入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信控系任教,并于2013年获评副教授。

    教学工作:

    1.主要从事自动化专业本科生课堂教学与实践教学工作,曾先后讲授《C语言程序设计》、《Matlab程序设计》、《计算机控制技术》等课程,并承担相应的试验及课程设计授课任务。

    2.承担研究生培养工作,每年招收研究生2~3名。 

    研究工作

    积极致力于理论和工程研究实践工作。理论研究主要集中于控制理论、生产调度与系统优化,以及机器学习,主要成果包括:

    1.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一项

    2.作为第一作者在国际著名学术期刊和学术会议发表多篇SCI论文和EI论文

    3.与他人合作发表多篇SCI和EI论文

    工程实践工作主要集中于多个领域中的自动化检测、控制设备的研发,包括:

    1.主持开发多套摩托车整车试验检测系统、发动机试验检测系统及自动驾驶仪,产品设备已在十多家国内和多个国外摩托车生产厂获得使用,最长使用时间已逾十年以上。

    2.冷轧钢板带材生产线二级控制系统,CPC控制系统,以及其他相关检测与控制系统。产品已在国内多家冷轧带材生产企业获得使用。

    3. 主持和参与多项航空电子设备的研制与开发。参与开发的某新型传感器已在多个国产新型飞机中得到使用,主持开发多种飞机地面试验、检测系统已应用于多种新型飞机的研发和生产中。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