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师资队伍 ->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 -> 正文
       
    朱 虹
    职称: 教授
    电话:029-82312168
    个人主页:
    电子信箱:zhuhong@xaut.edu.cn
    研究方向:数字图像处理与模式识别
    办公地点:教五楼418

    朱虹,1999年毕业于日本福井大学工学部,获工学博士学位,现为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教授、博士生导师、累计培养博士研究生15名、硕士研究生88名;陕西省教学名师,中国图形图像学会理事,陕西省图形图像学会常务理事。
          教学:
          主持一门陕西省精品课程“数字图像处理与传输”,由科学出版社、清华大学出版社、机械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主编教材及翻译著作8部。目前承担本科生的“信息论与编码基础”,硕士研究生的“实用小波分析”等课程。
          自2000年起,连续指导大学生“挑战杯”课外科技活动16年,参加8届竞赛,获得国家级奖、省级奖累计29项。指导学生参加课外科技活动并获得各类奖项累计188项,获奖人次数近800人次。
          自2008年起,指导国家大学生创新创业实验计划项目累计25项,在研3项,结题的22项,其中19项结题成绩为优秀。
          2016年,与管理学院杨毅老师合作指导的第二届全国互联网+竞赛获得银奖。是当年陕西省唯一一个入围全国总决赛的省属院校作品。
          科研:
          已发表学术论文130多篇,其中被SCI、EI收录的有30多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46项,其中两项发明专利完成转让,并由公司实施市场推广应用。完成包括国际合作项目在内的各类科研项目20余项,主持完成的项目获得陕西省科学技术奖,西安市科学技术奖各一项。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