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拨政策
    日期:2015-09-11 浏览次数:

     

    西安理工大学研究生优秀生源选拨政策

        西安理工大学于今年6月至9月对有志于报考我校明年硕土研究生的应届本科毕业生进行预选拔暨创新能力认定,欢迎广大考生踊跃申请。

    ()申请条件

        1.申请者为国内高水平大学全日制普通应届本科毕业生,本科阶段学习成绩优良,必修课程加权平均成绩(以学分为权重,补考或重修成绩按60分计)70分及以上或其在校期间的综合考评成绩在本专业排名前50%;

        2.外语成绩必须达到国家英语四级425分及以上或通过德语四级考试;

        3.对于确有特殊学术专长和突出科研能力的申请者,若在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电子设计、挑战杯等竞赛中获国家一等奖排名位居前五名;或获国家二、三等奖及省一等奖排名居前三名的应届本科毕业生,或以第一作者在本专业国家级核心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者,可不受申请条件中第1项和第2项限制。获奖及发表文章以今年920日为止;

        4.学术研究兴趣浓厚,有较强的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富有创新意识;

        5.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身心健康、诚实守信、遵纪守法,无考试作弊和剽窃他人学术成果记录,无任何违法违纪受处分记录;

        6.申请人申请读研的学科、专业须与其本科专业相同或相近。专业请参考我校今年硕士研究生招生专业目录。

    ()申请及选拔考核程序

        1.申请报名时间为:201561 0日- 920

        2.申请人在学校主页从http:www.xaut.edu.cn/下载《西安理工大学201 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优秀生源预选拔申请表》,按要求填写,并提交相关证明材料。

        3.初审合格后进入考核程序,考核选拔含笔试、面试、体检三个环节。具体考核时间、地点及携带材料由报名学院负责与考生联系通知:

        4.考核合格,符合条件者发放创新能力认定证书。

    ()享受政策

        创新能力认定证书获得者可享受如下政策:

        以第一志愿报考我校硕士研究生时,在通过国家线的前提下,经政审、体检合格后,予以录取,入学后学校给予每生每月800元助学金,并有机会按照统考初试成绩申请一等(每生每年8000)或二等(每生每年5000)硕士研究生学业奖学金。

    ()注意事项

        1.创新能力认定证书在考生一志愿报考我校2016年硕士研究生时生效,考生须按照教育部规定参加2016年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入学考试的网上报名及现场确认。

        2.对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学校有权取消其创新能力认定:

        (1)申请人提交的材料内容不真实或不准确;

        (2)在研究生入学前未取得学士学位,或受到所在学校行政警告(含警告)以上处分的或其它方面审查不合格者;

    3.我校执行教育部招生政策,若国家政策有重大变化,我校也将进行相应调整。

    三、报名办法及复试安排

    1.报名地点: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招生办公室教五楼-312

    联系人:老师、老师,联系电话:029-82312427,邮箱:zdhb@xaut.edu.cn

    2.复试安排

    2015929-30日复试;

    地点:西安理工大学金花校区

    复试方式:面试+笔试

    笔试内容:招生简章上标明复试科目之一和英语听力。

     

                        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

    20159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