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研究生学术年会报告——IOT时代的机遇与挑战梁家恩博士
    日期:2014-10-24 浏览次数:

    受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2014109日下午四点,北京云知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兼首席技术官(CTO)梁家恩博士在我校科技二楼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IOT时代的机遇与挑战”的学术报告,该报告也是我院2014年研究生学术年会的首场报告。报告由信控系杜金华博士主持。

    梁家恩博士以移动互联网时代与大数据时代背景下的智能化交互技术的发展为主线,首先介绍了什么是智能及智能化技术,然后详细讲述了语音识别作为智能交互技术的重要手段之一,如何以用户体验为中心,以物联网为载体,以技术为驱动力,在新的机遇和挑战下实现基于语义理解的智能交互的思路与方法。同时,结合云知声公司成功创业的心得与体会,与在座的研究生分享了什么是互联网精神,在移动互联网变革的时代,如何进行创业,如何使自己在校学习期间完善自我,具备互联网时代所应有的基本能力和技能。

    在问答环节,我院师生与梁家恩博士热烈讨论了关于创业的话题,如创意、技术、融资、产品等,以及什么是大数据,如何获取大数据,利用大数据的方法等。最后,报告会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本次报告不仅仅是一场学术报告,更是一场视野和思路开拓的行业前沿报告,使我们的研究生深刻认识到移动互联网正引领新的时代变革,在变革的时代,应该如何具备互联网精神,丰富自己的知识与能力,迎接新时代所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