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孙建永教授做学术讲座
    日期:2021-12-02 作者:张晶 浏览次数:

    20211130日下午,在学科2号楼报告厅,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孙建永教授在我校师生做题为《基于人工智能的优化算法研究——初步进展》的学术报告。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弋英民教授主持了此次专家讲座,80余位相关学科师生参加了本次讲座。本次讲座的主题是探讨人工智能的优化算法研究进展,与传统优化算法设计相比的优势和启发,旨在加强跨领域交叉学科的学术交流互动,共同探讨自动化领域新动态,推动自动化技术发展。

    孙建永教授围绕现有的人工智能研究思想对解决局部最优问题、对已有优化经验缺失、缺少,以及优化环境的感知等问题,深入探讨了这些问题的成因、难点及解决方法;介绍了近年来在该研究方向的问题求解算法和研究进展状况,重点探讨了基于模型与数据驱动的局部连续优化算法设计、强化学习的演化算法设计等。孙建永教授的报告内容详实新颖,受到与会人员的热烈欢迎,会上气氛热烈,互动积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