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史力行—自动化学院赴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开展产学研合作交流
    日期:2021-06-21 作者:封先锋 浏览次数:

    6月17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一行前往西安国家民用航天基地“北斗+”国家级众创空间参加与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联合举办的“卫星应用产学研合作工作座谈会”并实地考察。学院封先锋副院长、席晓莉教授和吴鹏飞、刘江凡、原艳宁等老师随行前往。

        西安航天基地丝路慧谷控股集团副总经理、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舒亮,西安中加卫星通讯产业园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袁国骏和西安比特联创微波科技有限公司、西安北斗安全技术有限公司等单位负责人与技术骨干参加了座谈会。舒亮对学院老师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介绍了航天基地产业政策、丝路慧谷集团产业定位和“中加园”公司卫星应用平台业务方向以及丝路慧谷集团正在建设的工业互联网产业园的概况,期望在卫星应用、工业互联网领域与学院展开广泛、深入的合作。袁国骏介绍了“中加园”公司在卫星应用领域的科研、教育、示范、推广工作及成效。

    王俊辉书记介绍了学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成果转化等方面的发展现状及未来规划,希望建立合作渠道,推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同时,发挥企业出题者和高校院所支撑作用,建立相互协同的创新联合体,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服务地方和国家经济建设。另外,学院席晓莉教授介绍了团队的在卫星应用”方面的研究工作和成果。

    会议期间,校企双方就人才培养、现代产业学院与产学研合作平台建设和卫星应用产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探讨,达成了初步的合作意向。会后,王俊辉书记一行参观了西安“北斗+”众创空间、北斗开放实验室西安分实验室、卫星导航检测中心、北斗开放实验室技术保障中心。

    本次活动旨在为师生搭建校外科研合作平台和实习实训基地,深入推进“立德树人”和“产教融合”工作,进一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成果转化成效,实现“学史力行”与学院业务工作有机融合,推动学院“内涵式”发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