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承办陕西省自动化学术年会暨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
    日期:2021-05-07 作者:弋英民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28日,由陕西省自动化学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学术年会暨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会议”在西安理工大学成功召开。本次会议主题为“自动化的挑战与机遇:控制与智能融合”,会议围绕人工智能、工业4.0发展对自动化领域带来的新问题和挑战,探讨智能自动化新理论及新方法、人工智能在航空航天中的应用等热点问题,以便促进我省自动化及智能技术发展与进步。学会理事长管晓宏院士,学会副理事长刘丁、潘泉、胡昌华、曹建福,监事长任庆昌,及学会理事、各专委会委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年会。

    会议开幕式上,全体参会人员首先通过默哀方式,向刚去世的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创始人、前三届理事长胡保生教授表示哀悼及敬意。理事长管晓宏院士代表陕西省自动化学会发表致辞,刘丁教授代表承办单位-西安理工大学致欢迎词。刘丁教授主持了学术年会,曹建福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主持了开幕式。会议邀请了秦川机床工具集团股份公司田沙副总裁、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西安理工大学刘涵教授分别围绕智能制造及智能机床、无人机系统综合安全技术、大型火电机组烟风系统智能测控关键技术装备及大规模工程应用等自动化领域的工程问题进行交流,报告突出了自动化领域最新成果和发展方向;西安交通大学自动化学院副院长韩德强教授介绍了交大近年控制学科建设情况。

    会议期间召开了学会九届三次理事会,由管晓宏理事长主持。曹建福秘书长做了学会2020年总结及2021年工作计划、学会财务报告,监事长任庆昌做了学会监事报告。理事会就设立陕西省自动化学会科学技术奖事项进行了重点研究,大家普遍认为开展这项工作是非常必要的,同时认为必须要稳步地推进这项工作,保证学会科技奖的质量与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