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稳步推进“平安校园”创建工作
    日期:2021-04-30 作者:翟雨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推动“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学院稳定安全工作,创造稳定、安全、文明、和谐的育人环境,根据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五一”节前先后展开了一系列部署落实工作。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平安校园”创建工作,4月24日制定了《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创建“平安校园”活动实施方案》,并组建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领导机构。4月25日,王俊辉书记主持召开了“平安校园”创建工作部署会,传达了学校关于此项工作的相关精神和要求,李文英副书记对学院创建“平安校园”任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并要求各系(中心)、办公室、实验室“五一”节前进行安全大检查。4月26—28日,各分管院长牵头对实验室、教研室、学生宿舍、学生活动等场所进行了安全检查,同时各系(中心)、办公室也认真开展了自查,有效保证了“五一”假期学院各项工作的正常运行。

    学生的安全稳定是维护校园和谐稳定的关键。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文英主持召开“五一”节前学生安全教育专题会,安排部署了学生安全教育、宿舍大检查、“五一”去向统计等工作,重点强调了意识形态排查工作和学生外出请销假制度,要求学工办多措并举开展学生安全教育工作。4月22日-26日,各年级辅导员以安全信息员为纽带开展安全教育,加强与班级同学的沟通交流,做到对学生突发情况和安全隐患早发现、早介入、早处理。4月27日,辅导员对全体学生开展安全教育,重点开展了防诈骗传销、抵制非法校园贷、人身安全教育、防火防盗教育和交通安全教育。同时,精准摸排了每位学生的假期去向。4月28日,全体辅导员开展宿舍大检查,排查学生宿舍用电和防火安全隐患,强调假期安全事宜。4月29日,李文英、翟雨翔、郑智聪检查了学生会和学生科协办公室、实验室,排查了安全隐患。“五一”假期期间,学院制定假期安全应急预案,实行领导带班、办公室人员在岗值班制,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准确掌握学生动态,做好记录,全面做好安全事故和其它紧急突发事件的信息报送和应急处理工作。

    “平安校园”创建是一项长期和系统工作,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将以此次创建为契机,完善各类安全管理制度,梳理建立隐患排查台账,加强整改力度,坚决消除安全隐患,积极为学校“平安校园”创建工作贡献力量,为全院师生营造安全、和谐的工作和育人环境。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