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全国高校控制理论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
    日期:2021-04-20 作者:季瑞瑞 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6至4月18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全国高校控制理论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会于在西安召开。来自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以及我校等21所高校的教指委委员、控制理论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教学团队负责人和教师代表约5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到会并致辞,教育部自动化类教指委副主任、我校“控制理论”国家级一流课程负责人刘丁教授就本次会议举办以及一流课程建设工作做了说明和传达。西安交通大学吴宁教授、广东工业大学章云教授、华北电力大学刘向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樊慧津教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陈复扬教授、武汉科技大学吴怀宇教授分别就混合式教学模式、课程体系优化、课程内容重构、课程思政融入、教材和教学资源建设、教学团队建设等内容作了会议交流报告。

    在会议交流环节,与会代表围绕控制理论课程内容的重塑和构架、教学方法的创新与实践、教学模式的探究与研讨、教材建设与内容编排、教学经验交流与能力提升等内容进行了深入的研讨,并形成了共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丁教授总结了会议研讨的成果。

    通过此次课程改革与建设研讨,参会高校普遍感到收获颇丰,一致认为达到了交流、提高的目的,对共同推进控制理论类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深入改革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