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与技能竞赛
    日期:2021-04-11 作者:支娜 浏览次数:

    我校“第三届大学生电子设计与技能竞赛”于2021年4月10日在曲江、金花两个校区同时举行,来自全校10个学院的549名学生参加比赛。本次竞赛由教务处主办,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三电中心负责组织实施。

    本次竞赛以电路、电子学、电工学为基础,基本器件为核心,参照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国赛的组织形式与内容,考查学生对基本电路的实践和创新能力。为了更好达到“以赛促学”的竞赛效果,本次竞赛采用单人单组比赛形式。经过几个月的筹备,在两个校区共安排了16个赛场共550多个工位,学生竞赛时间为6个小时,每个赛场安排2位老师,负责竞赛的测试和成绩评定。

    西理工校电赛旨在加强学生“五能一惯”的训练和培养,即查阅资料的自学能力、实验设计验证能力、焊装调试动手能力、撰写报告分析能力、团队合作协同能力,以及养成安全规范工作好习惯。同时,校电赛也是我校学生参加“陕西省大学生模拟及模数混合电路应用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选拔的重要环节,已经成功举办两届。通过校电赛的培训及选拔,2014-2020年度,我校学生共参加五校联赛及电子设计大赛人数达1850余人,取得电子设计大赛省奖97项,国奖8项,其中两项全国一等奖,并为其他各类大学生竞赛培养了一批训练有素的学生。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