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余宁梅教授在“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2020)”作课程报告
    日期:2020-11-04 作者:封先锋 浏览次数:

    10月31日-11月1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浙江理工大学和清华大学出版社承办的“全国高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2020)”在杭州市举行。

    我校电子科学与技术学科带头人、专业负责人余宁梅教授为本次电子信息类专业教学论坛唯一的地方高校课程报告专家,受邀作了题为“半导体集成电路课程探索—新时代地方院校本科课程建设”的专题报告。报告立足地方高校,围绕“新工科、工程认证、金课建设及课程思政”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聚焦“知识、能力、素养”的有机融合,以学生能力培养为导向、以多维融合为模式,从学校及专业、课程改革背景、改革措施、实施效果等四个方面详细介绍了我校《半导体集成电路》课程在多层次教学内容组织、多种类教学方法及多维度考核方式等方面的探索,并分享了实施案例,说明了实施效果。该报告得到了与会者的广泛好评,许多高校代表表示希望来我校学习交流,同时也展现了我校的教学改革成效,提高了我校的社会声誉。

    本次会议旨在深入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和《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实施方案(2018—2022年)》,搭建教学建设与课程建设经验交流的平台,推广优秀教学成果,推动电子信息类专业本科教育内涵式发展。来自全国多所高校和部分企业的550多名代表参加论坛,教育部电子信息类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浙江大学刘旭教授和电子信息类教指委秘书长西安电子科技大学邓成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邀请的16位知名专家、学者、教学名师围绕“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师、一流人才”作了精彩报告,分享了课程建设的经验和做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