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以学生为本,三电中心暑期坚持线上教学
    日期:2020-08-28 作者:邢毓华 浏览次数:

    学校在7月20日到8月22放假,但是由于疫情的影响,同时也为了不影响下学期的教学,三电中心的老师在暑期假期继续进行线上实验、课程设计等实践性教学。由于量大面广,老师们积极讨论计划安排,坚守岗位。多次进行相关的教学法研讨,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假期期限完成了《模拟电子技术实验》《数字电子技术实验》《电路实验》《电工电子技术实验》以及《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等线上教学环节。为了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我们制定了针对实践环节教学计划,修改了教学内容,改变了教学安排。充分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办法,一方面在线上以仿真为主要形式,开展实验的验证与设计,另一方面根据实际情况安排同学在进校后,进行线下的实际实验验证和测试,以强化实验效果。

    《数字电子技术课程设计》正常的教学安排是一周,但为了更好的课程目标,延长到两周多的时间,并把这次教学当成课程设计改革的契机,修改任务要求和内容,革新了过程检查的方法和手段,增加了过程答辩的环节,以学生讲老师评的形式,大大丰富了设计过程与学生互动的内容,起到了很好的效果。

    暑期的后期,我们还积极配合国际工学院制定了6门课程的中英文教学大纲。为了保证质量和水平,进行了大量的调研,并聘请专家对英文稿逐字逐句地进行修订。历时十几天,最终圆满完成了任务。

    总之,假期三电中心老师不畏酷暑,以学生为本,坚持工作。先后完成了月10000人次的线上实验和课程设计指导工作,以及国际公学院的大纲制定工作,几乎中心的所有老师都参与到了暑期的教学工作。

    暑期三电中心老师在进行课程设计开展及改革研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