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疫有我 爱卫同行 陌上花开 等君归来

                 ——自动化学院积极开展迎复学实验室准备工作

    日期:2020-05-12 浏览次数:

    根据国家、省教育厅和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相关文件精神和学生返校复学的工作安排、要求,学院坚持“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原则,以“保障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有序开展教学科研工作”为目标,加强组织领导,强化责任意识,健全安全制度,夯实防控措施,认真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前期工作,为师生提供良好的实验环境,保障各项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五一”前夕,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工作会,要求各实验中心要强化安全防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坚持实验室疫情常态化防控和复学复课工作两手抓,疫情防控与安全防护工作同布置同落实;号召教职工要履职尽责,担当负责,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饱满的热情,扎扎实实做好实验室各项工作,全面落实校院疫情防控和复学复课的工作安排;5月5日晚,组织全体实验室老师参加了学院安排的实验室疫情防控专题培训,学习了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和技能,进一步提高了教职工的疫情防控专业化水平;制订了学院实验中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进一步细化了实验室疫情防控工作的具体举措,明确了应急处置流程,明晰了岗位职责,为后序实践教学和科学研究工作的平稳有序开展奠定了基础;根据师生需求和相关工作安排,初步制订了错时错峰实验室开放工作计划;组织全体实验室老师开展了全方位、拉网式实验室安全大排查,做到实验室安全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克服困难,配置了疫情防控所需物资,对所有实验室进行了彻底清扫和消毒消杀工作,部分实验中心进行了实验室疫情防控演练,以查漏补缺,完善相关工作机制,进一步做好实验室工作。

    “奋斗才不负青春,加油!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三电中心欢迎大家归来!”;“春风十里不如校园有你!西理工,大家永远的家!信控实验中心欢迎各位同学返校复学!”;“校园因你们而美丽,实验室因你们而焕发活力!口罩遮不住解决问题的思考,疫情打不倒坚持学习的信念!电子工程实验中心欢迎你!”。电梯大厅和楼道等公共区域布置的一幅幅实验室老师拟定的“欢迎”横幅标语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资料,表达了老师对同学们返校复学的期盼和喜悦之情,构建了“爱润人心”的温馨育人环境。

    学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实验室工作,在前期筹划、安排、组织实验室疫情防控、安全隐患排查和复学复课准备工作的基础上,5月8日上午,学院党委书记王俊辉、刘涵院长带队逐一查看了三电、电子、信控三个实验中心的实验室安全、疫情防控和正式开学准备工作,按照实管处《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复学前后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的要求,仔细检查了实验室的水、电、气等设施的安全状况和实验室健康监测、消毒消杀等防控情况,现场了解、研究了实验室工作中存在的部分问题和困难,提出了初步的解决方案,要求大家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夯实安全管理责任,加大安全检查力度,确保实验室安全运行;同时要严格落实国家、省市和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有关精神和要求,认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序推进教学、科研工作顺利开展。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