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科技日报、学习强国报道我院柯熙政教授的科研教学工作
    日期:2020-04-23 作者:张颖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日报、学习强国、中国科技网用“以光为媒 做现代信息技术飞跃发展的领头雁”为标题报道了我院柯熙政教授在科研、教学和学科建设等方面的工作。

    柯熙政教授自2001年入职我校以来,基于国家空天地海信息传输的重大应用需求,以拓展通信频段、提升网络容量、提高传输速率为目标,在无线光通信和导航领域刻苦钻研、积极探索,取得了系列成果。先后获授权国家发明专利20余件,在科学出版社出版专著9部,获得省部级科技奖1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相关技术成果已应用于国防、交通等领域

    多年来,柯熙政教授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坚守本科教学一线,授课方法灵活,注意将工程案例引入课堂,激发学生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主动获取知识。所指导的研究生具备扎实的理论功底和实践动手能力,受到了用人单位的好评,大部分成长为单位的业务骨干。

    作为“信息与通信工程”学科带头人,柯熙政教授坚持以“双一流”建设为目标,将人才培养作为学科建设的核心、教师队伍建设作为学科发展的关键。在他的带领下,通信学科从无到有、从有到特,稳步发展。2005年获“信息与通信工程” 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2010年获“电子与通信工程”专业学位授予权。“通信工程”专业2011年获批陕西省高等学校省级特色专业建设点,2017年获批陕西省本科一流专业培育项目,2019年入选陕西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网站链接如下:

    中国科技日报和科技网

    http://www.stdaily.com/index/kejixinwen/2020-04/19/content_924058.shtml?from=singlemessage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