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西北西南区域协作组2019年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日期:2019-12-11 作者:弋英民 浏览次数:

    2019年12月6日-8日,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专业教指委西北西南区域协作组2019年度教学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重庆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昆明理工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兰州交通大学、新疆大学等近30所高校的教指委委员、区域协作委员、专业负责人、教师约9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到会并致辞,教育部自动化类教指委副主任刘丁教授传达了自动化教指委近期的会议精神和工作安排。教指委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王红教授简要介绍了本届教指委关于区域协作工作的内容,并对西北西南区域协作工作提出要求。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冯祖仁教授、重庆邮电大学王平教授分别就新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思考、教学建设的体会、机器人工程教学科研与实践、工业互联网时代的自动化专业课程体系改革与实践等内容作了大会交流报告。

    教指委委员兰州理工大学李炜教授、昆明理工大学钱斌教授主持分组交流环节,各位参会代表围绕新形势下自动化专业的培养目标与体系改革、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含实践类课程)、教学团队建设与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西北西南区域协作2020年工作重点建议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教指委副主任委员刘丁教授总结了区域协作会议研讨的成果,对教指委区域协作组未来的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通过此次西部高校教学研讨会议,参会高校普遍感到收获颇丰,一致认为达到了交流、提高的目的,对共同推进新时代自动化专业的深入改革与内涵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