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国家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会
    日期:2019-11-29 作者:刘江凡 浏览次数:

    应学院邀请,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西北工业大学李慧平教授和詹天佑铁道科学技术青年奖获得者、北京交通大学曹源教授在2号学科楼报告厅分别做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辅导报告会。报告会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处共同举办,学院近百名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尹忠刚副院长主持。

    李慧平教授结合自身的申报体会和经验,深入介绍了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技巧。另外,他还指出:撰写基金项目申请书需提前准备规划,了解每年申报政策的变化;题目要突出主题和创新性;反复推敲摘要部分;研究内容作为重中之重进行论述;应请同行专家评阅初稿、提出修改意见;注意平时的积累和研究,功夫不负有心人。曹源教授结合若干正反面的申报实例,详细阐述了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方案、特色与创新、研究成果和经费预算等方面的撰写要点和需要重点注意的事项,并介绍了高铁联合基金项目的申报原则与相关政策,为学院教师提供了更多的项目申报选择。

    报告会期间,两位教授与现场教师就基金项目申请书的撰写进行了交流、讨论,热情解答了老师们提出的问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