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勇担使命”-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实验教学改革专题报告会
    日期:2019-11-29 作者:封先锋 浏览次数:

    应电气工程学科邀请,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主任卢慧芬研究员来学院作了题为“新工科背景下电气工程立体化创新实验平台的构建与实践”的专题报告。院属四个实验中心全体老师和相关专业教师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副院长封先锋主持。

    报告会上,卢慧芬研究员针对新一轮工业革命、产业转型发展迫切需要具有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的复合型工程技术人才的时代背景,深入剖析了专业人才培养面临的新问题与新挑战, 提出构建多样化、多层次、结构化、开放式立体化实践教学体系,建设以跨学科、多交叉和综合性为特点的工程项目化实验教学平台,开展工程项目化实验教学,引导学生综合应用学科交叉知识和实验技能,不断提高解决复杂工程问题的能力,从而促进创新型宽口径人才的培养。另外,卢慧芬研究员还介绍了浙江大学电气工程学院专业实验室探究型创新实验平台搭建的思路、方法、特色以及学生创新思维与工程实践能力的培养机制、创新平台在实践教学中的应用和实验室开放运行管理模式,并展示了该种培养模式下学生依托创新实验平台所取得的丰硕成果。

    报告结束后,卢慧芬研究员与现场老师进行了互动交流,热情地解答了参会人员提出的问题。报告会内容丰富,生动精彩,观点新颖,参会老师表示受益匪浅。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