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守初心、担使命”自动化学院举办一流专业课程建设研讨会
    日期:2019-11-15 作者:宋卫章 浏览次数:

    20191114日,应电气工程学科邀请,清华大学杨耕教授与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教师开展了面向一流专业建设的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研讨会由电气工程学科带头人同向前教授主持。

    上午8:30,杨耕教授首先与部分青年教师进行了座谈,就青年教师的成长、青年教师如何过好教学关、清华大学青年教师的培养举措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青年教师在新工科教学、科研以及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方面所面临的疑惑。

    上午10点,杨耕教授为电气工程与自动化专业教师做了题为《与时俱进——对课程定位、内容和教法的思考和实践》的课程教学改革报告。杨耕教授首先从大变革时代、当今电气类课程需求、教与学形态变化等方面阐述了课程定位的背景,从课程的“道”与“术”两方面讲解了课程的定位与体系,并结合清华大学对本科教学的要求和自己多年主讲课程的改革与实践经历,诠释了课程建设的主要思路和内容。报告结束后,受报告内容的启发,十余名青年教师围绕课程教学的方方面面与杨教授展开了热烈的互动交流。

    此次报告对专业推进教学计划的制定、教学方法的改革和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具有很好的借鉴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