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动化学院积极推进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
    日期:2019-09-30 作者:封先锋 浏览次数:

    9月27日下午,学院在教5-311会议室召开了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推进会。院长刘涵、院党委书记田小平以及各系(中心)主任、支部书记、科研主任及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封先锋主持。

    会上,刘涵作了动员讲话。他结合自己的申报经历,谈了申报的体会,对2020年度国家基金申报的新动态、新政策进行了解读。他指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是我国基础研究投入的主渠道,主动谋划、积极申报和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是增强学校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学科建设发展、培养优秀创新人才和支撑“双一流”建设的必然选择,也是教师独立开展科研工作的最佳起点和选择,能否主持承担国家基金项目已成为衡量教师学术水平高低的重要指标之一。他希望全院教师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和执行作为自己的岗位职责和科研的中心工作之一,持之以恒,坚持不懈,积极申报。他要求院属各单位要积极动员,认真组织,做实基金申报工作,确保完成学院下达的基金指标任务。

    封先锋总结了近五年学院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与获批情况,分析了学院基金申报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困难,介绍了学院2020年度基金申报工作计划和资助措施,解读了学院2020年度基金申报拟开展的重点工作,下达了院属各教学单位基金申报与立项指标任务。

    田小平进行了总结讲话。他强调了国家基金对专业建设、学科评估、人才培养等方面的重要意义,要求各系(中心)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做好宣传和思想动员,使广大教师进一步深刻认识国家基金对学校、学院、学科和个人发展的重要性;要以基金申报等学校、学院重点工作为抓手,教育学院干部和党员立足实际,担当作为,履职尽责,将基金申报工作落到实处,力争取得优异成绩。

    本次会议为学院2020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