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党员教师观看《一生只为一事来》
    日期:2019-09-27 作者:张旻 浏览次数:

    为引导广大教师不忘教育初心,勇担育人使命,弘扬高尚师德,做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好老师,自动化学院各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教师集体观看影片《一生只为一事来》。

    该片讲述了曾获“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全国模范教师”、央视“感动中国2016年度人物”等荣誉称号的乡村教师支月英的真实故事。支月英在偏远山村的讲台旁坚守39年,从“支姐姐”变成了“支妈妈”,从“支妈妈”变成“支奶奶”,为大山深处的孩子带去充满希望的童年。影片中细腻的场景刻画、真挚的师生情感打动了观影的每一位教职工,大家被支月英坚守大山,放弃优越生活的奉献精神深深感动,不少人留下热泪。

    支月英的事迹是“愚公移山”精神在新时代的生动再现,是新时代“四有”好老师、“四个”引路人的优秀代表。全院教职工将以支月英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尽职尽责,立德树人,无私奉献,不断提高育人质量,为推进学校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