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Thomas G. Habetler教授来我校进行学术交流
    日期:2019-08-09 作者:张延庆 浏览次数:

    2019年8月7日上午,应我校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工程学科邀请,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教授、IEEE Fellow、IEEE电力电子学会前主席Thomas G. Habetler教授在101会议室作了题为《CONDITION MONITORING OF ELECTRIC MACHIN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尹忠刚教授主持,电气工程学科学科带头人同向前教授、电气工程系孙向东教授、段建东教授等教师和研究生参加了该学术报告会。

    Thomas G. Habetler教授首先介绍了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相关情况,并展示了其科研团队在电机控制、电机状态监测等领域丰硕的研究成果。其次,讲述了现代电机驱动系统状态监测和诊断的重要意义、市场对电机驱动系统可靠性、可维护性的新需求,以及电力电子系统状态监测研究的前沿动态与技术进展。同时,结合自己的研究成果,介绍了感应电机和永磁同步电机的状态监测和诊断方法,并基于电机电流频谱特性,在不改变系统配置和硬件结构的前提下提出了多种电机故障监测和预警的相关策略,有效提升了电机驱动系统的可靠性。

    报告结束后,参会教师和学生纷纷提问,Habetler教授热情回答了相关技术问题,现场气氛非常热烈。本次学术报告的主题紧密结合学科发展前沿、内容生动形象,观点新颖透彻,拓宽了师生在该研究领域的视野。通过本次学术报告,探讨了我校电气学科与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之间的相关合作事宜,为电气工程学科国际学术交流合作起到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