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高校工科教学的教学设计与课堂示范”讲座
    日期:2019-05-14 作者:全沛 浏览次数:

    513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周屈兰教授为我院青年教师作了题为“高校工科教学的教学设计与课堂示范”的讲座。

    讲座中,周屈兰从课堂教学的“五层境界”讲起,重点讲述了日常课堂教学和讲课比赛两方面的内容,强调教学设计要避免平铺直叙、注重反转环节,讲课比赛的说课环节要力争在规定时间内把授课内容讲清晰、讲精彩。建议青年教师在课堂教学中以“教”为主体、以“学”为中心,根据教学内容特点,灵活运用各种教学方法,充分调动学生上课的积极性。通过讲座,与会青年教师进一步掌握了高校工科教学的教学设计和讲课比赛的方法和技巧,明确了努力方向。讲座结束后,周屈兰与青年师就高校工科教学的教学设计和讲课比赛进行了现场互动交流。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