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举行校企共建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
    日期:2019-04-24 作者:吴鹏飞 浏览次数:

    4月18日下午,“西安理工大学——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校企共建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签约暨揭牌仪式”在教学五楼311会议室举行。工业和信息化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通信专指委委员、武汉凌特电子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沈瑞华,项目执行单位——陕西聚创智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飞飞,我校实验室管理处副处长胡明星,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涵、通信与信息系统学科带头人柯熙政、电子工程系主任乔世杰、实验中心副主任吴鹏飞以及教师代表参加了本次签约、揭牌仪式。签约仪式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封先锋主持。

    胡明星首先致辞。他对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的成立表示祝贺,并介绍了我校实验室建设情况和发展规划。他说本次签约恰逢我校本科教育大会胜利召开和喜迎70周年校庆之际,联合实验室的成立标志着新形势下我校校企合作、协同育人工作拉开新的序幕,学校将以此为契机,推动双方在更多领域的合作。

    沈瑞华表达了对我校建校70年来取得成绩的祝贺,介绍了凌特公司的发展历程、服务教育的理念以及新工科背景下人才培养面临的形势与挑战。他希望校企双方秉承协同育人的理念,加强合作,努力将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建设成为探索实验教学新形态的典范,并在申报教育部虚拟仿真实验项目和协同育人项目等方面取得新进展。

    柯熙政介绍了通信工程专业的办学目标、发展经历以及所取得的成绩。王飞飞介绍了校企共建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的前期准备情况以及后续工作。

    刘涵、沈瑞华、王飞飞代表三方签署合作协议,刘涵、沈瑞华共同为联合实验室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围绕“新工科背景下如何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基于工程教育专业认证的实验室建设”等主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参观了教六楼电子工程实验中心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

    共建虚拟仿真联合实验室是学院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和我校本科教育大会精神、推动实验教学改革创新、促进信息技术与实验教学有效融合的一项举措,学院将不断推动教育教学改革,将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落实落细,努力开创本科教育的新局面,为“打造陕西最好的本科教育”、推进“双一流”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