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工作
    日期:2019-03-22 作者:封先锋 浏览次数:

    为了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意识,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消除安全隐患,预防和遏制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确保师生安全和校园稳定。32日,学院安排、布置了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工作,要求各实验中心按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和《高校教学实验室安全工作检查要点》进行全面自查,建立实验室安全隐患自查台账,核实化学品库存台账,落实整改方案和整改措施。318日,学院召开了实验室工作会议,传达了“学校2019年春季学期实验室管理及安全检查工作会议”精神,强调了实验室安全管理的责任意识、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分析、研判了自查自纠工作中发现的安全隐患,制定了推进安全隐患整改的措施和要求。319日,学院与公安处、实验室管理处组成实验室安全联合检查小组,对学院晶体楼、教五楼、教六楼存在安全隐患和安全重点监控的教学实验室、研究室进行了全面检查。

    检查组根据《陕西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实施方案的通知》(陕教高办〔20191号)、《西安理工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办法》(西理实管(20174)、《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等文件要求,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安全管理工作介绍,实地查看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防护措施、安全责任落实、用电安全、危险化学品库存台账与使用记录、危险化学品的规范放置、废弃物处置及安全预案等方面的落实与执行情况,指明了各部分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了安全隐患整改方法,另外,还听取了实验室负责人对安全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以及安全隐患整改过程中存在的困难。

    通过本次检查发现,实验室安全自查自纠、整改工作开展以来,教学实验室整体安全状况大幅提升,安全责任落实到位。部分研究室依旧存在杂物堆积、危险化学品使用记录不完善、危险化学品随意放置、安全用电意识不强、实验设备安全防护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已要求各相关责任人严格按照相关安全管理规定限期完成整改工作,消除现存不安全因素。

    IMG_20190319_153216 QQ图片2019032017255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