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参加2018年中国自动化大会并在会上主持自动化专业教育分论坛
    日期:2018-12-10 作者:辛菁 浏览次数:

    2018年11月30日-12月2日,由中国自动化主办、西安交通大学承办、我校协办的2018中国自动化大会在西安曲江国际会议中心举行。

    本次大会围绕“自动化创造智慧社会”主题,设有与控制学科和智能制造自动化产学研领域密切相关的7个大会报告、200余个专题特邀报告、180余个会议论文报告以及800余篇张贴论文,围绕自动化未来发展,设有1个大会、2个专题圆桌论坛。来自海内外自动化、先进制造、信息技术、人工智能等相关领域的13位院士,200余位cj学者、国家杰青等2000余位专家学者们欢聚一堂,围绕智能交通、智慧城市、自主控制、智能电网、无人系统、智慧农业、计算感知、大数据等20余个技术前沿热点展开交流与讨论,展望自动化产业未来发展,开启科技发展新时代。

    “自动化专业教育分论坛”由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山东教授张承慧教授共同担任论坛主席,邀请了在工科教育方面经验丰富、理念先进、影响深远、热心奉献的12位高水平校企专家采用圆桌论坛和专题报告两种方式探讨了自动化专业人才培养的问题。其中西安理工大学刘丁教授、西安交通大学韩九强教授、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周克敏教授、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国防科技大学吴美平教授、天津大学王超教授作为特邀圆桌论坛报告人参与了圆桌论坛,各位专家就自动化专业教育海内外现状、自动化与人工智能等热点话题进行了讨论东南大学戴先中教授、清华大学王红副教授、西安交通大学张爱民教授、山东大学张承慧教授、东南大学宋爱国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马小平教授、辽宁工业大学白锐教授作为特邀专题报告人分别围绕自动教育的热点做了专题报告。此外,刘丁教授还受邀在 “基于大数据的系统控制与决策”专题论坛做了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电子级硅晶体生长建模与控制”的特邀报告,并与华南理工大学李远清教授作为论坛主席,共同主持了“自动化与生物/医疗/农业/教育”专题论坛。

                                                        刘丁教授主持“自动化专业教育分论坛”之“圆桌论坛”

    刘丁教授做题为“基于数据驱动的电子级硅晶体生长建模与控制”的特邀专题报告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