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赤木泰文教授进行学术报告
    日期:2018-11-09 浏览次数:

    为了增进我校电气学科与日本高校间的学术交流,丰富研究生学术年会活动,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气学科于2018年11月8日邀请日本东京工业大学赤木泰文教授做了题为“Applications of Multilevel Converters to Grid Connections and Motor Drives”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电气学科孙向东教授主持,电气学科师生参加了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上赤木泰文教授重点阐明了由其创立的瞬时无功理论,深入探讨了多电平变换器的控制原理、PWM调制方法,讨论了用于感应电机的模块化多电平变换器中分布式动态刹车技术,指明了中压大功率高速电机驱动的发展趋势。会上师生积极提问,互动交流,收获颇丰。会后,赤木泰文教授参观了电气学科研究室,在学院会议室与学科教师代表进行座谈,对于电气学科所做的科研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

    本次报告与交流涉及到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诸多层面,开拓了学科教师的学术视野,有力地促进了电气学科的学术交流与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