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在2018年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日期:2018-09-04 浏览次数:

    2018年8月22日,“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在南京圆满闭幕。本届竞赛于2018年4月正式启动,共有来自全国8大分赛区的2428支队伍参赛。创“芯”大赛中,来自全国各高校的148支队伍参加了决赛。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我校研究生积极参赛。

    经过校内选拔、辅导,有25支技术竞赛参赛队参加了西北赛区初赛,其中2支队伍晋级决赛, 4支队伍获得一等奖,14支队伍获得二等奖,5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商业计划书大赛有1支队伍晋级决赛。我校在初赛中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在全国决赛中,通过现场设计、分组答辩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我校“物换星移”队作品新颖、表现突出,获得总决赛一等奖。商业计划书大赛中, “帮你煮”队获得总决赛二等奖。在厦门举办的创 “芯”大赛中,我校有5支队伍晋级决赛,并获得“优秀组织单位”称号。

    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始终秉承“激励创新、鼓励创业、提高素质、强化实践”的宗旨。经过 20 余年的发展,竞赛已经成为参赛规模大、专业领域广、综合价值高的著名品牌赛事。竞赛分为技术竞赛和商业计划书专项赛两大部分,在技术竞赛中设置集成电路专业赛(创“芯”大赛)及七个参赛方向,采用开放式命题和企业命题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兆易创新杯”第十三届中国研究生电子设计竞赛历时4个月左右的参赛过程给参赛队员们留下了不可磨灭的记忆。通过参赛活动,他们对于科研的认识得到了提高,知识方面得到了积累,同时增强了参赛队员的创新意识,增强了团队精神,为将来的科研道路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