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成功承办2018年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评价工作暨经验交流会
    日期:2018-09-03 浏览次数:

    由教育部高等学校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承办的2018年全国高校自动化类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评价工作暨经验交流会于2018年8月30至9月1日在西安举行。我校作为全国高校自动化专业“卓越计划”实施评价工作秘书组单位,全面负责此次会议的组织、协调及承办工作。教育部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的12名委员以及来自全国33所高校共计9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自动化类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卓越计划”实施评价工作负责人刘丁教授主持。西安理工大学副校长华灯鑫教授致欢迎辞,自动化类教指委秘书长清华大学张佐教授简要回顾了本届教指委关于“卓越计划”相关的工作,并对认真总结“卓越计划”实施经验,探索工程教育人才培养的“新模式”,升级建设“卓越计划”2.0提出了要求。

    本届论坛分为答辩会和交流讨论会两个环节分别举行。答辩会环节由教指委李少远教授、吴晓蓓教授和潘泉教授主持,包括清华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在内的16所高校汇报交流了“卓越计划”实施情况,包括学校标准、课程体系和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校企联合培养、国际化等方面的具体做法、实施案例和成效,并回答了与会专家和代表的提问;交流讨论会环节由教指委马小平教授主持,各参会高校就“卓越计划”2.0(讨论稿)、培养体系、课程建设、实践环节、校企合作、在线教学、专业认证、创新创业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展开了热烈的研讨,并在多个方面达成共识。教指委副主任委员李少远教授总结了会议的成果与研讨情况,对参会的教指委委员和各方代表表达了诚挚的谢意,对会议承办方给予了充分肯定。

    9月1日上午,与会专家讨论并形成了各参评高校“卓越计划”实施情况评价意见。

    通过对“卓越计划”实施情况的会议交流评审以及讨论交流,参会高校普遍感到收获颇丰,一致认为达到了交流、提高的目的,对共同推进新时代自动化专业“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的深入实施乃至工程教育改革具有重要意义。

     

    875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