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举行“传承红色文化,铭记革命精神”主题党日活动
    日期:2018-05-22 浏览次数:

     为铭记革命精神,加强廉政建设,倡导党员努力进取、时刻保持先进性和发挥模范先锋作用,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工程系和电气工程系教工党支部于5月19日联合举办了“传承红色文化,铭记革命精神”的主题党日活动,前往革命教育基地—葛牌镇苏维埃纪念馆进行参观学习,并在现场进行微党课学习。

    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地处秦岭深山的蓝田县葛牌镇,是在鄂豫陕省委领导下,在关中地区建立最早的红色政权。一九三五年二月初,中国工农红军第25军在许宝珊、程子华、吴焕先、徐海东等率领下,长征入陕,成立了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为葛牌留下了“红25军军部旧址”、“鄂豫陕省委扩大会议旧址”、“葛牌镇区苏维埃政府旧址”。 纪念馆分3大展厅,展出资料照片、实物400余幅件,原军委副主席刘华清为纪念馆题写了馆名。

    在纪念馆内,大家通过瞻仰历史文物、仔细聆听讲解员的讲解,了解到了葛牌镇苏维埃政府波澜壮阔斗争历史,学习了红军将士不怕牺牲的革命精神。大家纷纷感叹中国革命的艰辛,当家作主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参观完纪念馆后在现场进行了微党课学习。校纪委副书记、监察处处长李金刚为参加活动的党员在入党誓词前讲授微党课。带领大家学习了“全面从严治党”、“监察法”的相关内容,以及新时代对于高校教师的廉政要求,并结合发生在身边的多个案例让大家充分了解“全面从严治党”的严肃性,要求教师党员在师德建设和立德树人方面起到模范带头作用。

    通过本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每一位党员都受到了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新时代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以优异的工作成绩践行入党誓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