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成功举办2018电气工程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暨Myway电力电子系统开发技术研讨会
    日期:2018-05-03 浏览次数:

    2018年4月21日,由西安电力电子学会主办、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2018电气工程研究生校企联合培养暨Myway电力电子系统开发技术研讨会在西安理工大学成功举行,来自陕西省各高等院校、企业、研究所的120余位代表参加了此次研讨会。本次研讨会旨在促进学校电力电子技术学科与相关企业以及其它高校的交流、沟通与合作,共同探索更好的研究生培养模式。

    会议由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秘书长尹忠刚教授主持,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勇代表承办单位致辞。日本Myway公司技术代表松野知爱先生作了“Myway电力电子系统开发技术”的报告,西安理工大学张琦博士作了“Myway电力电子系统在科研中的应用”的报告。

    校企代表交流座谈会、学术报告会分别由西驰电气集团研发中心总经理蔡剑、西安理工大学副教授宋卫章主持。西安电力电子学会副理事长、西安交通大学杨旭教授作了“西安交通大学电气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的报告,西安电力电子学会理事长、西安理工大学孙向东教授作了“西安理工大学电气学科研究生培养情况”的报告,西北工业大学赵冬冬副教授作了“燃料电池阴极供气系统研究”的报告,西安理工大学王建渊副教授作了“用人单位对研究生培养要求探讨”的报告。参会的高校、企业代表就研究生的企业需求、联合培养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提出了很多新的想法和思路。

          本次会议促进了西安地区电力电子技术的进步,推动了电力电子技术在电机控制、新能源发电、电动汽车、微电网与储能系统、电力系统及其自动化等领域的进一步应用,加强了西安地区高校与企业间在电力电子装备与系统研发、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交流与合作关系,提升了我校电气学科在西安地区的影响力。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