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无线光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成功进行无线光相干通信系统外场调试
    日期:2018-05-02 浏览次数:

    日前,我院无线光通信与网络研究中心成功利用光外差检测技术实现了大气信道相干光通信,该成果在多领域具有广泛应用前景。研究团队通过攻克激光稳频、自适应光学波前校正、空间光光纤耦合等多项技术难题,无线光通信系统检测灵敏度提升了20dB,并且能够在多种气象条件下,在相距分别为0.5公里、0.8公里和1.3公里的不同楼宇间稳定、流畅地传输视频信息。团队负责人柯熙政教授表示,在现阶段研究成果的基础上,团队还将进一步开展10公里至100公里实验研究。

          该研究工作得到了欧阳晓平院士的关心和指导,同时受到国家自然科学面上基金项目以及航天部某研究所委托项目的资助。

     

    欧阳晓平院士(右一)听取柯熙政教授汇报相干光通信实验进展

    欧阳晓平院士指导工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