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圆满完成
    日期:2018-03-19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近日,学院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提交工作顺利结束,本年度国家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工作圆满完成。本次学院共申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99项,超额完成基金项目申报任务11项。其中面上项目58项、青年基金项目33项、重大研究计划项目1项、重点项目3项、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1项、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2项、联合基金项目1项。院属信控、电气、电子、三电中心四个教学单位均完成或超额完成申报计划。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是学院科研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院高度重视国家基金项目的申报工作。2017年9月,学院在全面总结、分析2017年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经验与不足、制定整改措施的基础上,积极部署2018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报组织工作。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院党委书记和科研副院长为副组长、各系主任和科研副主任为成员的学院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组,完善了学院文件《加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措施》,制定了2018年学院自然基金申请任务分解清单和基金项目申报工作推进计划,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动员会,组建了学科基金项目申请指导小组。学院广大教师能够深刻认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对于提升学院基础科学研究水平、促进学科建设和人才培养的重要性,以学校和学院工作大局为重,克服自身教学科研任务繁杂、工作量大的困难,加班加点,积极申报国家基金项目。基金项目申报工作组成员深入实际,动员广大教师积极申报,了解教师撰写基金申请书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困难,采取措施及时解决。

    在一对一指导青年教师申报基金项目的基础上,各学科带头人和学科相关教授,发扬奉献精神,多次放弃休息时间,认真落实“一改、二提高、三评议”的基金项目申报工作进程。控制、电气、电子、通信四个学科分别在2017年12月份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集中申报初审会”、2018年1月召开了“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第二轮集中评审会”和2018年2月召开了校外专家参加的“2018年度国家基金项目申报第三轮集中评审会”。各学科评审会上,评审专家对各个申报项目就项目选题、立项依据、研究目标、研究内容、技术路线、研究特色和创新点等逐一细致地进行了点评,提出了有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或建议。这些工作的开展为学院2018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取得优异成绩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