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2017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
    日期:2017-11-16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2017西北地区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教学改革研讨会”于11月10日在西安理工大学召开,来自西北地区的17所高校共12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本次会议由西安理工大学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

    本次研讨会围绕“新工科人才培养中电子技术与线路课程的建设、改革和创新”展开了积极讨论和交流。我校刘丁教授应邀做主题报告。刘丁教授深刻分析了当前工程教育和电类人才培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指出了新形势、新技术对工程教育理念、课程知识体系、教学组织模式等提出了挑战,提出了思变、改革、实践是新形势下新工科人才培养的唯一出路。西安交通大学邓建国教授、杨建国教授、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刘乃安教授、空军工程大学蔡理教授、西北工业大学谢松云教授、西安邮电大学张新教授也分别做了主题报告。美国ADI公司、美国国家仪器有限公司、陕西成和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鼎阳科技有限公司等11家厂商代表介绍了新型仪器设备和教学解决方案,助力新工科人才培养。

    各高校参会人员就报告内容进行了充分讨论和交流,对于新工科中课程体系建设提出了积极建议和深入探索。会议期间,参会人员参观了西安理工大学唐仲英工程训练中心,了解了我校学生创新创业成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