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微信

    关注我们
  • |微信
  • |网站地图
  • XUE YUAN DONG TAI 学院动态
    您当前所在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及自动化类专业召开建设规划研讨会
    日期:2018-01-24 作者:admin 浏览次数:

    1月22日,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及自动化类专业建设规划研讨会在101会议室召开。“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上海交通大学李少远教授,“控制科学与工程”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西北工业大学潘泉教授,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南京理工大学吴晓蓓教授,火箭军工程大学胡昌华教授以及南开大学方勇纯教授、中国矿业大学马小平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吴刚教授,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秘书长、清华大学王红教授,中国自动化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委员、西安交通大学张爱民教授与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带头人、教育部自动化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刘丁教授及教师代表等3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会议由自动化与信息工程学院院长刘涵教授主持。

    刘丁教授致欢迎辞,他代表全系教师对各位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自动化专业的基本情况和发展思路,希望与会专家对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自动化专业的建设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推动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自动化专业建设再上新台阶。

    信息与控制工程系辛菁教授汇报了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的历史沿革、师资队伍、特色方向、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自动化类及相关专业的发展历史、招生规模、培养体系、办学条件和教学成果,以及学科和专业的建设目标。与会专家在听取了汇报后,一致认为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和自动化专业经过六十年建设,师资队伍结构合理,科研方向特色鲜明,学科实力雄厚强劲,专业定位务实准确,科研育人成果丰硕,尤其近年来在学科、专业的进步令人瞩目,在第四次学科评估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专家们从国家需求、学科特色、团队建设、大类培养、课程体系、招生规模和支持条件等方面,指出了本学科和专业所面临的发展机遇和严峻挑战,针对学科所提出的巩固成绩、再上台阶的发展目标,有针对性的提出了重要的意见和建议。

    最后,刘丁教授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各位专家莅临我校指导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以及自动化类专业建设表示衷心的感谢。他强调,虽然在本轮学科评估中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取得了较好的成绩,但“知不足而奋进,弥差距惟自强”,我们应当更加清醒的意识到,本学科在师资队伍的数量和质量、国家级重大科研项目、科研产出等方面与兄弟院校控制学科之间仍存在较大差距,兄弟院校在学科建设方面已经开始了新一轮的规划和建设,这意味着我们不能有丝毫的松懈和满足。他希望全系教师应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科学制定本学科和专业的发展规划和实施方案,在学校的支持下抓好落实,推动学科和专业的内涵式发展。

    Top